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聽音樂】Lyn 時間倒流



最近比較在接近韓國的宮廷劇本,
除了跟家裡人在看得同伊外,
接在同伊後面的擁抱太陽的月亮,
也處在不之該看不該看得處境,
因為這時段在好些日子前家裡會看中國的宮廷劇,孝莊秘史...
抑或是乾隆王朝之類的,我沒啥印象,

韓宮廷劇的速度很慢,像同伊有六十集,
用台灣的排版速度來播出,大概二十集就搞定了,
可我認為韓劇的節奏也不錯,
可以花很多很多時間注意情感的變化,
有別於資訊速度快的影片,

我共看了兩三部算經典的韓劇,
每部韓劇都有一到兩首相當棒的好音樂,
有別於我現在接觸的kpop,
這樣的音樂不落入pop的固定節奏與套式,
但總會勾起心裡的某些東西,
讓我們對影劇中的畫面充滿印象,

這首歌曲是不小心轉到的,
馬上就被他的旋律給吸引,
加上這位歌手的聲音很沉,帶點磁性,
讓我著迷了,
就跟最近終於對韓服的審美觀有所長進一樣,
角度對了,就是著迷在著迷!

我挺喜歡韓國人在描述感覺時用的象徵手法,
以及突兀地冒出幾個情感濃烈的傻傻語氣,
瞧瞧這段的中文翻譯,

再次如同那時般 擁抱著妳
為何時光不能倒流
就算僅此一次
就算是最後一次
那也無妨

當文字不像rap、kpop一樣的速度時,
對於文字的細膩度,好像真有那麼超過....
在我們中文的世界裡,這樣濃烈的情感是越來越少見了,
會不會哪天因為這樣的一句話而發瘋發狂呢?
我相信會的。
在這世代,要聽到這樣的言語,
好難好難。


愛情,
被縮時的情感跳著,
被包袱的迷戀沉著,
被綁死的愛慕勒著,
不如一把火狠狠的燒,
燒去綁在我身上的所有枷鎖,
在我死去的最後,
讓妳能看到,對妳的愛,
那我也沒有遺憾了。

然後有人毒了,
那就燒吧!
燒你糊塗的腦袋跟口舌上的浪費。

刻骨銘心的愛,
真要在這土地上消失不成。

誰願意愛的那樣的苦,
看淡,退一步,不浪費人生,
不是嗎?

在這樣的想法太多時,
劇情中的那種感覺,
就特別讓人揪心,
過去的人們追求一份愛情,
有時是沒有選擇,
就算是選擇的,也都愛得死去活來,
愛到可以寫本傳記,
愛到可以無人不知曉。





也許是我愛上的原因吧。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