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雜記】2012/7/25

我有點厭倦在人面前有著包袱或戴個假面具,
像是在什麼場合就要有什麼表情或是姿態什麼的,
造成判斷與性格上出現的混淆,

像是我從我父親學到的東西跟職場上接觸的觀念完全不同,
職場上學到的又跟學校學到的不同,
更別說我在實驗室中碰到的東西跟這些完全沒有關聯,
慢慢,
我懶得去跟每個長輩或是我的指導老師,抑或是同儕之間做解釋,
我很羨慕那些生活很單純的家庭,
每天只要快快樂樂的做完事情後就可以得到滿足,
在當內心對這件事情充滿著不公平時,
平時壓抑的慾望又會更加強烈,
想要更多,想做更多是繼續支持我的一個想法,
畢竟你在相同年齡可能接受比較多不同而且完全沒有關係的理念,

我很少跟人說我對文字的意象已經慢慢薄弱了,
對於文章中品味個什麼東西充滿著想像力跟好奇心,
我也沒有辦法在自己一個人的狀況下一個字一個字的閱讀每一頁的文章,
我對這種感覺感到悲傷,
因為我老是沒辦法很立即的分享給我的朋友,
在我看到這段文字時的感動,

我也慢慢沒辦法很清楚的接收到每個人說話的想法,
一次性的東西對我而言已經無法再做任何的灌輸,
我總是心不在焉,充耳不聞,
這感覺很痛苦,但礙在接觸到不能後退的情形下,
你要硬著頭皮說:我沒問題。


我很喜歡我現在做的每件事情,
在會議廳我父親與客戶對話之間的反應,
在實驗室做做實驗或是研究自己有興趣的論文,
抑或是看看電影或漫畫,偶爾修修我的小說和音樂,
可以跟志同道合的朋友旅遊,訴說自己在將來想要做的事情,
或是在家裡打打電腦,修修圖,巡視家園裡的大小事情,
或是偶爾煮煮東西,泡泡調味茶品,還有我想要做的釀酒計劃,

這些事情真的很棒,而且很酷,
但是東西都重複在一起的時候,
真想罵髒話的複雜跟鬱悶,
更重要的是,當你因為專注於某件事情而疏忽其他事情時,
你就會被你忽視的給翻白眼,然後被記恨,
甚至到最後他們隔離了自己,
彷彿你不曾在這地方存在過時,
那感覺真的很難受,

然後,自己就萌生了擺爛的念頭,
我相信周遭的人是出自關心,
但我腦袋就很不爭氣的往不好的地方想,
什麼欺瞞、牟利、爭權、加害、輕視......

在我回頭看了蝙蝠俠開戰時刻後,
我有種相同的體會,
憤怒確實會產生很強大的力量,
但超過之後,會讓人頓時之間一無是處,
所以要有個導引,或是信念,
讓你在超越恐懼後的憤怒能夠得到平息。

電影有時真的能給人許多啟發,
太早講不好,
只有在遭遇到時的那種領會,
才能走回正途,
所以該在意什麼,
與其結束對某件事情的幻想,
不如早早完成現在的事情,
快快投入才是,

這段牢騷發的真是時候,
我現在又充滿活力了。
回到崗位上繼續辦事吧!
被忽略又怎樣,只要知道自己肯定自己就好了。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