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閒聊】蕾雅瑟度

大概在11月中旬陸續加班到12月初,
大致上告一段落,
想趁這段時間將實驗趕一趕,預算會再花不少時間。

拖到稿子的文章現在處在懶的動筆的現況,
有時間性質的東西真的不能延遲,不然就會跟我很像,(淺笑)

最近比較想寫的是在這幾天實驗空檔追一名女星而看的幾部影片,


各位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在這段時間拍的影片不可能的任務4的女殺手吧。
她叫蕾雅瑟度,法國人。
突然想要看她的影片是因為她很正,太正了,想要多看她幾眼。
她的眼神很慵懶,仔細看她又沒有向外表那麼溫文儒雅,具有很狂野的個性,
身材也很棒。不太像亞洲人每塊肥油在身上有如台北市般的寸土寸金。

在我認為,一個生物都可以在他目前的身材上找到相當完美的比例,
而這比例是只屬於自己的。
所以,沒有所謂最完美的身體比例,這種東西會因為時代變遷而有所變化的。


蕾雅在亞洲人的審美觀上是有點肥,這些脂肪將骨頭的稜線填平後再往外多一點,
在她把衣服扒開後,我實在很難挑出現在的她到底哪裡不順眼的。


入行看異國影片需要很多的嘗試與勇氣,在這裡還要依賴一些明星才行,
我認識哈維爾巴登後開始深入接觸西班牙影片,而這次靠蕾雅瑟度進入法國人的世界。

就我目前看下來的外文片,若說西班牙影片主題偏向描述市井小民的生活百態,

那法國影片則是敘述個人與社會禁忌間愛情的掙扎與無法立分好壞的價值觀念。
當然,這是目前接觸到的面向。

這跟美國影片這種主題明確的影片差異太大了,在轉接觸這影片時一定會有很多掙扎,
但當我們年紀到了,或是真碰上影片中某些情節時,
你就會對奧斯卡那些評審翻上幾張桌子,大喊,
他媽的你們給外語片的獎項跟機會實在太少太少了!


下面就分享一下一個需要等待,但很值得的網站。
集合她之前拍幾部影片的劇照。
http://www.toutlecine.com/images/star/0025/00251754-lea-seydoux.html 


蕾雅拍的法文影片不向她外表那樣簡單喔~~,多數觀眾若不將心思放下來,
進去大概幾分鐘可能倒頭就睡了,不會像我在夜深人靜時越看精神越好。
所以我不會特別去推薦各位去看,
就我所說,這影片背後存在很多無法訴諸現實的道德觀念,
但若是跟我一樣純追她的影片或是美國商業片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有機會在跟各位介紹介紹,
但想問各位的是,在台灣有沒有租借外文影片很容易的地方呀?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