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星光】華星二 黃佳忻 音樂大賞




本屆的遺珠之憾很多位,佳忻不但是其中一位,
而且還是我認為很有機會發專輯、很有機會參加積分賽的選手,
我歌曲一路剪輯錄製下來,每首歌曲都有值得回味的部分,
你感覺到她的進步,她的變化,
她有佳作、也有代表作品,平均水平不差、也很少低分的選手,
但在一開始我對她的表現其實不怎麼看好,
但這感覺很快就轉換了,時間跟賴淞鳳差不多,藝人合作賽,
一首不自由啊,把自己大辣辣的鮮明個性以及獨特風味表現的很優異,
實在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她,到了接近大改造的幾次表演,
佳忻的眼妝先作了一次提升,年輕三四歲,
頭髮再一剪,回到了青春的大學年代,也是在那時候我比較有專心在她身上。

聽她的歌曲是種有趣的體驗,她很少把歌曲完完整整的表現完,
總是在某些地方有些掉漆跟小問題,但都無傷大雅,瑕不掩瑜,
唱的好的是一百二十分,那麼突然一次七十分,平均後還是八十多分的水準,
而她好的部分又總是吸引我,反覆回想,在她唱的每首歌曲上都有她的影子,
單就音色記憶這點就不是每個選手都能輕易辦到的,
也因此成了我期待她發專輯的主要原因。



第十八名 雨一直下
這歌曲我覺得是佳忻在這一系列賽中不能掌握的歌曲,
佳忻個性應該是可以很野,但是狠不太起來的人,
選這歌曲會比較不搭調,比較不動聽。



第十七名 鏗鏘玫瑰 夜上海
我很喜歡鏗鏘玫瑰,但感覺很差的原因是電視台剪剪後只剩副歌,
是我覺得很兩難的原因,我超喜歡前面有點起乩的感覺耶!
沒唱真的很可惜,這樣講,佳忻的歌曲很多都不完整呢。



第十六名 我愛你
要不是葉秉桓來插一腳,這名次會再更低,
在這兩位合作時,其實我滿腦子都在想盧學叡和胡夏對唱的版本,
這版本有意思多了,大大搶走了這首歌曲的合作風采。



第十五名 哭了
一樣是初期的歌曲,處在不適應的階段,
加上這歌曲也很多人唱,有些膩了,算在整個賽季歌曲中的綠葉吧。
從這就可以看出佳忻一整個線性的變化,相當顯著。



第十四名 我們都寂寞
也是首聽膩的歌曲,這歌曲濃的也聽過,清淡的也聽過了,
要有新意我覺得不太容易了,而且這舞台把這歌演繹傳神的人也不少,
腦袋一晃就三位,徐詠琳、倪安東、閻亦格。
期待新版本,最好是大改的那種。



第十三名 眼色
這是初登場的歌曲,在當時遇見這樣的音色表現眼色時,
其實沒有很吸引我的注意,所以佳忻算是漸入佳境的選手,
特別在她在後面幾集學會畫眼妝夾假睫毛後,
整個年紀瞬間降個四五歲,歌聲也不自覺的甜上許多。



第十二名 Someone Like You
這歌曲有點聽膩了,而愛黛兒的版本也很顆粒,
就佳忻而言並不吃香,但這兩種聲音的區隔性還是很足的,
會放比較後面通常都是有些聽膩的成分在裡頭。



第十一名 下沙
我很喜歡前半部的抒情版本,下沙這歌曲我想鴻明老師也很想要有些新元素進到歌曲中,
但這歌曲的骨幹實在夠硬夠古板夠死,稍稍一動感覺都不對了,
加上佳忻的假音在後半部完全無法駕馭,可惜。



第十名 離人
佳忻在比賽前期有比較多這種用力、但又很顆粒的音色,
其實開始聽會很不習慣,隨著比賽中段後,
這樣的現象慢慢的減少了,耐聽度高很多很多,也相當吸引人。



第九名 人質
這個版本的人質有種撕裂感,但伴奏又好溫柔好溫柔,
聽起來會有種糾結,難以言喻的感動,
特別在不經意時的聆聽時,會想起很多事情。



第八名 同類
在比較顆粒的表現下,佳忻在這歌曲中又鑽出了許多不同風貌,
同類算常出現的歌曲,但大家都唱同樣方式表現,
偶爾來個不同風味的感覺真的很棒。



第七名 You Don't Trust Me At All
一樣是很久沒有聽到的歌曲,就佳忻而言,
其實是不太適合佳忻的,唱起來比較沒有甜滋滋的感覺,
但我巧克力的版本聽膩了,需要點清淡口味來回沖一下。



第六名 Last Order
我似乎八百年沒聽到這歌曲的感覺,
加上這歌曲又很適合佳忻,有種一加一大於三的感覺,
聽的酥酥鬆鬆的,蘇福。



第五名 夜盲症
相較於原唱比較溫柔的風格,聽到佳忻的版本就會覺得很有趣味,
這時候就會深深覺得佳忻這音色唱很多歌曲都很吃香,
怎唱都有佳忻的感覺,腦袋轉轉就是她的影子了。



第四名 星星堆滿天
大改造有點彆扭的歌曲,但在後面聽起來的感覺很有意思,
特別在佳忻把自己的控制解放掉後,菸嗓子的狂野感在這首歌曲中表現很棒,
讓歌曲整體的生動感增加很多很多。我特別喜歡在開場的主歌部分。



第三名 對愛渴望
我很喜歡在這首歌曲中佳忻詮釋比較柔的位置,
稍稍往健雅的風格靠近後,將表現音色修飾到很誘人的位置,
讓整體的聲動度以及耐聽度直線增加。



第二名 不自由
在跟藝人合作時第一次看見佳忻有顯著變化的一次,
前面的顆粒感很重,比較像在唸歌曲,
但在跟昊恩合作後的聲音極優,
對我來說,要拿這聲音幹啥麼都沒啥問題啦。



第一名 因為單身的緣故
佳忻這首歌曲為第一選絕對沒話說,
個人我認為比原唱楊宗瑋好,因為聽宗瑋唱時有濃濃的宗盛味,
但佳忻個人風味很足,甚至有內化成功的模樣,
相當優秀的表現作品。


所以我來總結一下佳忻給我的感覺,,
大體佳忻是個個性很狂野的人,只是在陌生人前會有些不自在,
至少從聲音上我可以擷取到這樣的訊息,
所以在聽她的歌曲......不不不,單就聽她聲音就好了,
瞬間我就會進入到一個畫面......稍微煽情點好了,
佳忻跨坐在我身上,拿著帶刺的玩意兒在我身上劃著,
我一邊很緊張,另方面卻很興奮,期待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但想想後突然熊抱一轉,她眼睛半閉,一副陶醉,任由我擺佈。
額頭微微向後傾讓手有捧著的重量,我額頭輕靠在她的前胸,
感受她興奮的心跳,而嘴唇不安分的在她身上留下印跡,
直到她滿足後才將我的頭捧起,讓我感覺到彼此呼吸的距離,
這大概是我每次聽佳忻歌聲時的感覺......每次......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我想看你对孙盛希的赏音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