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星光】華星二 鄭心慈 音樂大賞




在當時猜心慈為奪冠人選倒了根蔥,失算。XDD
但我還是很喜歡心慈相當溫暖的音色,雖然到後半段心思都放在淞鳳身上了,
瞧我這花心大羅波的不專情男子,這裡收錄了心慈整個比賽的歌曲,
依照自己的喜好做了排序,少了螢幕的心慈聲音格外有質感,
各位細細聽,慢慢聽,而我繼續幹我的本行,LDS~~。



第二十五名 雨天
這歌曲比較多人有印象,而這歌曲許多精采的片段,
剛好也是心慈唱的比較不好的位置,讓這首歌曲有了些遺憾,
但在這系列的歌曲中,紅花需有綠葉,少了綠葉的紅花不會好看的。



第二十四名 曾經太年輕
在這歌曲中不穩定的因子太多,但在改編的部分卻又印象深刻,
我很喜歡心慈在這歌曲一開始的表現,搭載這歌曲本身好聽的氣氛,
讓這歌曲的印象不會落差太多,呈現一種唯美的氣息。



第二十三名 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
這歌曲的年紀以及氣氛對心慈而言都太大,實屬比較不好的選歌歌曲,
在文音的陪伴下,這樣的距離有稍微拉近了許多,
使心慈得有機會呈現與詮釋過往不同的風格與個性。



第二十二名 好膽你就來
這段很有意思的是在兩位小孩子強扮大人模樣唱歌的感覺,
耍狠也可愛,生氣也可愛,怎樣都很有趣,
這種感覺不斷從聲音中油然而生。



第二十一名 身騎白馬
這首歌曲比較著重在過去的經典橋段中,
所以心慈在這段的表現比較有限制,雖然表現不俗,
但整體聆聽起來,自己聲音的特性比較不好發揮出來,同質性比較高些。
算被選歌小小困住了吧。



第二十名 天天想你
就愛小改編的心慈而言,這歌曲顯得有些簡單,
但這些小地方有將心慈在這歌曲的表現音色提升到另一個位置,
比較沒有壓力,也比較放鬆的感覺,
也許,這也是種想你的方法。



第十九名 人質
心慈本身的說話特質,讓這版本的人質很有質感,
細膩、小改編、卻又不失去就有歌曲該呈現的情緒,
讓人對這歌曲有了新穎的思維態度。



第十八名 彩虹
在面對PK對手亦帆的穩打表現,心慈在勝算渺茫的機會中,
爭取在黑暗中看見最後一絲微光的機會,生命力硬在這場對戰中超出了對手許多,
所有的片段都遊走在自己聲音與音色最邊緣的地方,卻又都在最危險的那刻收手,
相當刺激的詮釋片段。



第十七名 拋物線
主歌優美沉韻的低音,讓我彷彿看見了一位熟齡女子的樣貌,
坐在咖啡店中沉思事情,到了副歌時卻又遊走在危險邊境上,
讓人著實捏了把冷汗。



第十六名 我又想起你
這歌曲中去掉了螢幕之後,最讓我驚嘆的就是這首歌曲,
雖然這歌曲有些地方不穩、但是在副歌幾句上演繹的相當傳神,
你不太會記得這歌曲不好的地方,但你會對這歌曲幾個字很有印象,
單聽那幾個字都覺得很有價值。



第十五名 吉他手
在這首歌曲中畫面被剃除掉後,會稍微感覺心慈投入的角色位置比較不好,
像是旁觀者在看這戲,因而感到小小可惜,但在整個段落中聆聽時,
卻又多了幾分俏皮感,拉回了心詞歌曲與年齡上的差異性。



第十四名 我最親愛的
本身阿妹也很喜歡拿來唱的歌曲,在心慈的版本中,
雖然沒有阿妹詮釋愛情的那種深邃不可測,可掌握了許多類似的元素,
融合了自己的特色,聆聽時容易聯想到過去唱過這首歌曲的人,
使這歌曲呈現一種包容的風貌。



第十三名 出口
整輪歌曲聽下來,心慈在這裡的表現屬於收齡(回收年齡)的表現。
聽起來平淡,對前方道路充滿未知與好奇,
會不自覺的想像心慈探頭向門外偷看的可愛模樣。



第十二名 逆光
就心慈在舞台上想要求勝的動機與氣勢,在指定PK賽中被完全展現,
我們可以感覺到這位十四歲的國中生在這舞台上強韌的生命力,
以及對歌唱充滿著熱情以及無所畏懼。



第十一名 流浪記
在這首歌曲中,心慈在舞台上用唱實的高音來應戰對手武明,
聲音雖鈍,但對心慈而言卻如同玄鐵重劍般的威力驚人,
一掃強敵武明的高亢音色。



第十名 掉了
在三十秒的過程中心慈的聲音讓人為之一亮,
彷彿一位明星從舞台上誕生的音色讓人難以忘懷,
特別在她娓娓道來的說故事嗓子中,別具質感。



第九名 夜夜夜夜
上屆被掛上三十分的歌曲夜夜夜夜,心慈在當中界定了小關間音色的不同,
技巧上雖沒有學姐來的完美,但在聲音上,這歌曲做到了讓人反覆回味的情感呼喚,
別於對愛情的一種執著,對情感上的容忍與韌性,動人、真摯。
在這歌曲中表露無遺。



第八名 聽你聽我
對我來說,這首歌曲無疑是心慈最佳的歌單之一,可在冠軍賽中沒能因為這首歌曲而有氣勢上的展現,
小有些可惜,可不能抹滅在歌曲中相當溫馨的呼喚感,
彷彿在當下有股神祕的力量在直持著心慈,
陪著她走完整個賽程的尾聲。



第七名 只怕想家
我很喜歡心慈對於家庭的一種溫暖與體諒,
但小孩子氣息的柔弱與需要保護在這裡頭乎之欲出,
特別在最後一段時,唱著唱著就被歌詞感動的止不住情緒,
但硬是在關鍵的一刻把如海浪的情緒壓到只剩一滴眼淚。
直到最後幾個字擋不住的哽咽,卻也無損歌曲中的每個細節。



第六名 三個願望
初試啼聲的心慈在當時便有大將之風,
娓娓道來的口氣以及細膩溫暖的嗓音,把這首歌曲唱的恰到好處,
而在副歌的奇妙轉音,意外成為我在回憶中相當有印象的片刻。
也在當下對心慈的表現有所好感。



第五名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在與偶像的對唱中,甜滋滋的感覺不斷湧現,
兩邊的角色詮釋恰當,讓歌曲中的畫面會一直出現,
像是兩位在最後的互指對方,以及最後的鼓勵等等,
聽完後歷歷在目。



第四名 極限
在舞台最後一刻選擇的這首歌曲,充分展現出歌詞中相當狠的橋段,
隨著副歌一次一次邁進,一層一層的演繹佛門最高心境-斷、捨、離。
看似退卻的表現中,卻又不期遇的被狠狠甩了一把掌。
在滿滿情感不意宣洩的當下,顫音的自然呈現是我認為不亞於原唱的版本,



第三名 你敢不敢
在不插電中後面這首你敢不敢,是心慈改由比較有力的聲音來詮釋的一首歌曲,
在去除掉螢幕後給我的感覺最為震撼,原來小小隻的身體,
在音樂中卻是給人如此憾動的氣勢,特別在歌曲中的俐落與乾脆,
一個字,爽快!



第二名 需要人陪
在我有空閒的時間時,其實有幫心慈擬了這首歌曲的文章,
但因為開始繁忙而擱下這件事情,後來有把文章寫完,雖然事隔數月,
感觸可能比當初聽到的要少,但是在聽到時往往會讓人跟著吟唱,
是我騎自行車中喜歡哼唱的歌曲之一。



第一名 心裡的孩子
在心慈歌單中,最喜歡的莫過這首歌曲,我對文音的版本也相當喜愛,
在歌曲中透露的溫暖以及小孩子氣,除了明白在社會的道裡外,
也讓我們短暫的回到屬於自己性格的片刻。
常常聽著聽著眼眶就會紅起來了,
是寫進我心頭,唱進我心頭的好歌曲。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